close
來到泰國之後,彷彿可以聽到台灣汽車引擎的哭泣聲..
不僅僅是來泰國後的感覺,
在台灣時開著我的"朋友號"福特全壘打1.3L/MT
幾乎是以惡操的駕駛狀況對待我的朋友號
心裡總想,這是她的極限了嗎?!
在高速公路上,全車滿,時速表到120就上不去了
這是她的極限嗎??
下坡時,以幾近10格的速度殺進彎道不願踩剎車
這是她的極限嗎??
一心只想把一台車使用到極限,
沒想到,到了泰國,這種想法更是強烈
開著新款HONDA CITY 1.5L,
每次下班時,望著看不到路底的直線
如果不全油門,心裡總覺得對不起躺在引擎室的朋友
看著轉速表停在6500轉
看著時速表停在17格的位置
心裡想著,這是她的極限了嗎?
不過,已經比台灣好多了!
在台灣,
什麼時候可以踩著全油門五分鐘
什麼時候可以讓轉速表停在紅線區前面五分鐘
高速公路限速110,車多到連110時你就覺得很快了
在泰國,開110時,別的車一直從你旁邊呼嘯而過
簡直是龜速!!感覺週邊的人車物,都悠哉的從車窗邊飄過!
如此的從容不迫,像在逛街一樣!!
而且
漸漸迷戀上開車的感覺(雖然在台灣就很喜歡駕馭的感覺)
深夜裡,
夜的顏色黑到看不到握住方向盤的手
僅僅靠著儀表板發出淡淡的微光,刺激的我的感官
聽著引擎狂吼的聲音,全神貫注在頭燈所發出的光最遠處
再一次,
引擎轉速又到了紅線區,
時速表又再一次的卡在170
我想,這應該是對每一具引擎所表現出的最高敬意!
如果引擎會表達,
我彷彿聽到台灣的汽車引擎哭泣聲.....
我想,我上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ger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