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喜歡這首歌,"離人"

原唱是張學友,不過,我比較喜歡林志炫唱的感覺~~


作詞:厲曼婷 作曲:何家文 編曲:林庭逸/韓賢光

銀色小船搖搖晃晃彎彎 
懸在絨絨的天上
妳的心事三三兩兩藍藍 
停在我幽幽心上
妳說情到深處人怎能不孤獨 
愛到濃時就牽腸掛肚
我的行李孤孤單單散散惹惆悵
離人放逐到邊界 
彷彿走入第五個季節
晝夜亂了和諧 
潮泛任性漲退 字典裡沒春天
離人揮霍著眼淚 
迴避還在眼前的離別
你不敢想明天  我不肯說再見
有人說 
一次告別天上就會有顆星又熄滅


~~~~~
今年農曆年,爸媽到上海去探望奶奶!
除夕的前一天清晨,天還沒亮,三叔開車來接爸媽一起去機場
我帶著芸瑄一起到樓下送爸媽離開,
突然,一股無法形容的感覺湧上心頭,
久久沒有辦法清楚的理出這是什麼感覺......

一直以來,總是我離家在外,搭飛機東奔西跑,
所擁有的感覺一直都是我提著行李,
飛向另一個國度,飛向另一個未知的世界
心裡總是自以為是的認為,
外出的人才是承受那種莫大的離愁的人!
而,
到今天才知道,那種在家裡向親人送行的那種感覺
那種擔心,那種無助的感覺,
卻是讓我幾近無法招架!!
因為,你走了,雖然我留在熟悉的地方,
但心裡卻是空虛的!!
在我在泰國工作的這兩年,
辛苦了我的家人,尤其是妳,老婆!!

尤其是喜歡這首歌的最後一段,特別是最後一句~~
"離人揮霍著眼淚 
迴避還在眼前的離別
你不敢想明天  我不肯說再見
有人說 一次告別天上就會有顆星又熄滅
"

-----希望今後都不要再有另外一顆星熄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ger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